木木久

可以转载所有文章,不能商用,需要注明来源和作者就好。

  【原神乙女向】很遗憾没能让你再次喜欢我






本文含:迪卢克/钟离/达达利亚/魈

ooc致歉

你=旅行者

自行带入








   我等不到你第一次喜欢我的感觉了,也很遗憾,没能真真正正的再一次喜欢上我。





   你强忍着疲倦仍想,挽留这段与他们的感情,但没有意义的幻想,还是会在触及现实的一瞬间灰飞烟灭。










   迪卢克




   你仍像往常一样敲了敲晨曦酒庄的大门,出来开门的也人是那位女仆,她偷笑着并调侃道:


  “都快一年了,你都还忘不了迪卢克老爷呀!”


   你先是一怔有些勉强的提起笑容小声喃喃道:


  “是啊,快一年了。”


   这一年你的死缠烂打,让你感到原来你与迪卢克没了那段关系,他对你是如此的冷淡。


   女仆见你半天没出声她叹了一声,有些犹豫的向你身边靠去。


  “对了,我听说迪卢克老爷好像对一个女孩很上心。昨晚上,还将那位女孩公主抱抱回来了哩,你呀!也是个好女孩,只可惜...”


   她并没有将话说完,身后便出现了那位让你感到熟悉的陌生人。


  他看着你皱着眉,语气有些听不出情绪。


  “你找我有什么事?”


  奇怪的是你的声音竟然有些颤抖,并没有回答他这个问题,而是自顾自的说:


  “是真的?为什么我不知道?”


  “...这位女仆和你说了?也好,我也不用解释什么了。”他顿了顿继续道:


   “以后...也少来这了。”


   “那我这一年的坚持是为了什么啊。”你低着头眼泪也随之掉了下来,而迪卢克只是转身进了室内。


   你明白他的态度,也明白,不能再次等到他爱你的那段时光了。


  此时的你,神情有些恍惚。


  你蹲下身子头埋在怀中,呜咽声也传入风中,而那位女仆只是递给了你一张纸。


  “你是很好的女孩,只是你等不到迪卢克老爷的喜欢了,好好整理一下你的情绪就离开吧。









   钟离





   “旅行者,今天找我出来喝茶并非契约中的一条。”钟离此时在逗玩着笼中的鸟儿。


    你听着他如此平静的语气,有些无奈的笑了笑。


   你们分手时他也只是很平淡的回答,这便与你哭哭啼啼的样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


   可你一定不愿放弃这样的感情,在钟离准备转身离开时,你哽咽的将那份契约拿了出来。


  “契约的日期未到,钟离先生不能丢下我不管。”


  而钟离此时转过身来,你本以为他会将你拉入怀中,却不曾想到他将你的契约收入了他的手中。


  “还有一年,我不会失言。”


   ...


  “只剩最后几个小时了。”你站在钟离的身旁,望着一片漆黑的天空长叹了一声,而钟离并没有回答,他只是查看四周的环境。


  “这是我们第一次相遇的地方啊。”


   你对他陌生的扫视感到心寒。


   钟离点了点头仍没有回答。


  “钟离先生一年了,你对我唯一的想法只有那份契约吗?”


   此时的你是多么不希望听到肯定的回答,哪怕他一直保持沉默也好啊。


  可惜的是,现实总会将你最后的幻想残忍的打破。


  “是,我本就该遵守契约。”


  “可是,钟离先生我们之前...”


  “我的记忆会被时间磨损。”


   你本以为能很平静的接受这个结果,但亲口听他说出来时,自己的泪水还是情不自禁的流露。


  “可是,我真的不能没有钟离先生您的陪伴。”你伸手向他的衣角抓去,而他并没有反抗。


   这也许是对你最后的温柔的吧。


   此时的你脸上全是泪水,你也知道自己有多狼狈,但若是能抓住这最后的机会,那便也不会有那么无奈。


   “好了,旅行者,时期已到,以后不相来往,但璃月随时欢迎你的光临。”他顿了顿然后开口“放手吧,时间会冲淡一切。”说完钟离转身离去。


   看来无论自己如何努力都很遗憾的没让钟离先生再喜欢一次。












    魈




   你每天做一盘杏仁豆腐,只为让他回心转意。


  “那麻烦您将这杏仁豆腐送上去了。”你低头笑着有些腼腆,而老板娘只是保持着官方的笑容回答到:


  “很乐意为你效劳。”


   等你走后,老板娘只是将杏仁豆腐喂给了身边的猫,她叹气道:


   “这位仙人可真是伤人心啊。”


   她并非不想将你用心做的杏仁豆腐送上去,而是那位仙人嘱咐自己想办法将杏仁豆腐给解决,她还想开口说些什么,但她也明白这位仙人的用意,于是她听从了他的意见。


    但是纸包不住火的啊。


   你还是发现了自己做的杏仁豆腐并没有送到那位仙人的手里,而是被你很信任的这位老板娘给中扣了。


   “为什么?”你很愤怒的质问她。


   而她仍然保持着微笑并未做出回答。


   你想的是若她做出任何解释,你都会坦然接受。


    可她此时的笑容,让你感到了自己的努力,在她眼中都是如此的不值得一提。


  “我明白了。”你冷静下来后强扯出一个笑容对空气笑着。


   ...


   但人啊,总是很奇怪,明知道结果会不尽人意,但我们还是会义无反顾的坚持走下去。


  “若劫难,便呼我名。”你喃喃自语道,你盯着那份曾经出自他手的信,陷入的沉默。


   那如果我遇到了危险,他会出现吗?

   ...


  于是你独自一人来到了深渊,你的心开始有些忐忑不安,但你还是跨出了那一步。


   四处很黑,你靠着微观摸索前进,此时的你听到了前方好似有魔物的喊叫声。


   你正想转身离开这个危险的地方,却不曾想到魔物早就将你的必经之路给封死。


   你只好拿出单手剑,拼命抵抗但也是无用功。


   你浑身是伤的躺在地上,正前方的魔物正在兴奋的嘶吼着。


  “魈...”你小声的呼叫他的名字,但他没有出现。


   “魈...魈...你在哪里...”你的泪水从眼角流出,到底是因为自己将要死亡,还是因为他未出现?


    此时都说不清了,也更不重要了。


   ...


    你再次睁开双眼时,就望见了在你身旁的神像。

    

    你看着自己身上伤口慢慢愈合时,心中却有一道永远不能愈合的伤痕。


    很遗憾,没能再一次等到你的出现。






   


   达达利亚




   “你这是做什么?”达达利亚皱着眉看着你将他约来的女子赶跑。


    你很愤怒的瞪着他,更多的是心酸。


   “为什么要找别的女子?你...”不是答应过我,不会这样吗?


    达达利亚不等你将话说完,便打断了你。


   “我们早就不是你幻想的那种关系了,你有什么立场生气?”他很不在意的耸了耸肩继续道:


   “你这样吸引我的注意,是想让我再喜欢上你一次?”


    你并没有哭,只是很失望的看着他。


    他微笑的与你对视。


   “那如果我将你打倒在地上,你可以再喜欢我一次吗?”你喃喃自语道,你明白自己的自欺欺人是有多么的好笑,但比起失去他,这一点也不算什么。


    达达利亚听后,有些癫狂的大笑。


   “行啊,咱们黄金屋见。”


   ...


   你紧紧的握住单手剑,站在了黄金屋大门口。


   这是最后的机会,也是放过自己的机会。


   你推门而入,便见到达达利亚很兴奋的擦拭着自己的武器。


   “你来了?我等你许久了。”


   这句话音刚落,你的泪水也莫名其妙的流露了出来。


    你来了?我等你许久了。


   这是你们初见他对你说过的第一句话,但不曾想过,这也是你们最后的一句话。


   你原本以为自己能接受达达利亚不再爱你的事实,可就是这一句话便让你溃不成军。


   ...


   你赢了这场战斗,但你浑身是伤的,望着被你打倒在地的达达利亚。


   你的嘴角有些弧度的上扬。


   那是自嘲的笑。


  “你还需要努力呀...狐狸。”


   但他这次,是前所未有的认真对待这场战斗,在打斗的过程中,你就明白了他不会再喜欢上自己了。


   很遗憾,恐怕自己等不到赢了这场比赛的条件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45)

热度(4412)

  1. 共27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